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202435日是第61个学雷锋日,也是我国第24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部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学院依托基层团支部和学生社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理论学习有收获

为更好地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看待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厉行雷锋作风、促进学院发展、助长正义力量,34日—35日,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全体学生集中学习了雷锋同志相关精神,党总支部组织委员苏冰玉雷锋同志生平简介、人物年表、轶事典故、雷锋精神等进行了重点领学。广大师生能感受到纸上所无法表达的那种伟大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永远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素质和责任。在思想上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崇高思想;在学习上发扬刻苦学习和钻研理论的“钉子”精神;在行动上要有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二、志愿服务进社区

61年来,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和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深刻领会新时代雷锋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学院于34日上午走进荣盛社区开展“争当红装志愿者.争做时代好青年.争创机械活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主要看望孤寡老人,帮助社区老人进行义剪,同时,学生对社区的卫生进行清理、清扫。此次走进社区的包保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引导更多师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校园里蔚然成风。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扛上新时代的大旗,需紧跟新时代的潮流,为建设和谐美丽的校园做出最大的贡献。

三、榜样力量永传承

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撰写学雷锋心得体会活动,同时举办“学雷锋”手抄报大赛,择优展出优秀作品。组织学生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红色歌曲等。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学习理解雷锋精神,同时学习雷锋同志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