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为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把握企业技术需求,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支高水平“双师型”教学团队,助力职业本科建设。2024328日,机械工程学院高文嫱主任带领学院专业教师前往中国一汽红旗制造中心繁荣厂区开展企业实践调研。

在一汽红旗繁荣厂区,教师们受到了热情接待,繁荣厂区对外事务的主任给老师们介绍了汽红旗繁荣厂区的企业文化、先进技术、厂区布局、生产环节及设备管理等内容。

在参观环节,调研团队教师走进企业厂房车间,全面了解智能化生产流程、技术设备及产品类型,并就生产技术细节与企业管理及生产人员展开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大家将产品生产过程中的相关技术与所教授的课程有机结合,视野得以拓展,课程思政素材得以挖掘,教学资源案例更加丰富。

此次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使教师们直观地了解了企业实际技术需求,有力地提升了教师的实践能力和业务水平。通过双方沟通与交流,更加精准地把握人才培养方向,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速,助推学院以及学校职业本科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贺婷钰 图片:贺婷钰



上一篇:下一篇: